色彩风格

倾听民企呼声,护航民企发展

【字号:    】        时间:2020-10-29      

  10月28日,随州市检察院开展主题为“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工商联负责同志1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增进他们对检察工作和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了解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区、检察数据中心,现场体验案件办理流程,了解检察机关日常工作。  

  在座谈交流环节,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随州检察机关战“疫”视频短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余艳东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市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敖翠鸣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 

  “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法律问题。” 

  “对侵犯商业秘密、对企业进行敲诈的行为,希望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犯罪,更好地服务民企发展。” 

  “欠账长期不还,法院判决执行不了,检察机关能否跟进监督,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 

  与会代表围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纷纷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解答和回应。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轶昌在参加座谈活动时表示,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的联系,当好服务企业的桥梁,及时了解民企呼声,与检察机关携手做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助力随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焕举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消化、吸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提供更及时、更精准、更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服务“六稳”“六保”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入开展系列专项法律监督活动,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