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人死刑!疯狂上演“拒捕”“越狱”大戏的毒品犯罪分子难逃法律严惩!

【字号:    】        时间:2019-10-24      

   为了抗拒警方抓捕,刘某在自家毒窝驾车疯狂冲撞民警,并将事先藏于车内的毒品丢入院内堰塘溶解,意图毁灭罪证;为了快速获取非法巨额收益,曾因毒品犯罪被判刑的辛某某再次铤而走险重操旧业;为了逃避法律制裁,已被人赃俱获的杨某甲竟然在依法受审期间趁机从办案区脱逃……近日,随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办理的刘某、辛某某、杨某甲等人贩卖、运输毒品、脱逃案,三名主犯一审依法被判处死刑。


  经审查查明,2018613日至77日,被告人刘某作为辛某某和杨某甲的上线,通过跨区域驾车运输毒品的方式,多次向二人贩卖冰毒和麻古,完成多次大宗毒品交易。辛某某、杨某甲获得毒品后,在随州境内向被告人王某某等人销售毒品以获取非法巨额收益,王某某再将毒品向他人零包贩卖。被告人周某和被告人杨某乙明知刘某和辛某某交易毒品而分别充当二人司机并获取一定报酬;周某和被告人廖某某受刘某指派,帮助刘某购买或交付毒品。上述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形成了贩卖、运输毒品的“一条龙”。其中,刘某、辛某某、杨某甲三名主犯分别贩卖、运输甲基苯丙胺5118.3克、4016克、3109.56克。 

  庭审中,检察机关发表公诉意见认为,上述七名被告人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制度,贩卖、运输毒品,其行为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告人杨某甲被抓获后带至公安机关审查,乘看守人员不备挣脱械具逃走,其行为构成脱逃罪。三名主犯贩卖、运输毒品的数量已经远远超过应当判处死刑的毒品数量。且刘某系毒品再犯,并驾车冲撞抗拒公安人员抓捕,毁灭罪证;辛某某系累犯和毒品再犯;杨某甲一人犯数罪,主观恶性大,应当对三名主犯从严惩处。针对辩护人及被告人的辩解,检察官依照事实和法律规定逐一进行辩驳,作出了有力的回应。 

    一审对检察机关意见全部采纳,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对刘某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对辛某某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贩卖、运输毒品罪、脱逃罪对杨某甲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余四名被告人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处以有期徒刑八年至十五年不等的刑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