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公益诉讼丨我错了,我自责,我道歉

【字号:    】        时间:2019-09-29      

   “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言论是对救火英雄的侮辱......我错了,我向各位救火英雄的亲属和广大社会公众表示最真诚的道歉,面对救火英雄的感人事迹,我为自己的言论深感自责,诚请救火英雄的亲属、广大社会公众对我谅解。”章博在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现场公开道歉。     



  925日上午,由随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的章博侵害烈士名誉权民事公益诉讼案在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武警官兵代表、消防员代表、退役军人及军属代表、媒体记者旁听了案件审理。 

  201942下午,章博在微信群公然发表带有侮辱性的不当言论,诋毁四川凉山救火牺牲烈士的名誉,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随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英烈保护民事公益诉讼。 

  庭审中,章博对自己发表不当言论侵害烈士名誉的行为深感自责,当庭宣读了道歉信,希望得到凉山救火烈士亲属及广大社会公众的谅解。 

    经审理,法庭支持了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诉讼请求,当庭作出判决,责令章博于十日内在《随州日报》、国家级新闻媒体公开赔礼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