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虚开发票28亿元,检察院捕了!

【字号:    】        时间:2019-08-06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黄某某等3人虚开发票、梁某某等7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系列案件10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涉案金额多达28亿余元,犯罪区域横跨全省13个地市。


  经查,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张某、金某分别通过从他人手中购买或与他人合作、由他人提供空壳公司资料及增值税普通发票,通过“做客户的”(行业内称呼)联系购买发票客户,利用所获得的空壳公司资料、税控盘等为他人虚开普通发票,从中获利。201811月至20195月期间,3名犯罪嫌疑人共开票1.2万余份,票面金额合计9.7亿余元,造成国家税收损失2990万余元。 

  另据该案中发现的线索查明,2018年以来,蔡某某为逃避税务稽查伙同梁某某等7人采取层层“变票”“洗票”手段,为他人虚开“电解铜”等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18.46亿元用以抵扣应缴税款,梁某某等人从中获取非法利益达1千万余元,造成国家税收损失2亿余元。 

  该案办理过程中,随州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分管副检察长魏从平亲自办理该案,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向公安机关提出了案件管辖、规范合法调取证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加强侦查活动监督,向公安机关提出了证据补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案件相关犯罪嫌疑人依法分别作出批捕、追捕决定。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